最新消息

來思茶茶園體驗採茶樂趣,渡過不一樣的假日午後時光.

龍鳳腿的內餡有魚漿、豬肉、紅蘿蔔、洋蔥、高麗菜和獨特配料,外面包覆網紗油,是一道營養又滋味鮮美香氣迷人的古早味,因內餡有葷有素,所以取個美名龍鳳腿。另有一說,大陸蘇系名菜龍鳳腿含有蝦仁和雞絲,故名龍鳳腿,但與台灣的龍鳳腿形似而內容迴異。

相傳龍鳳腿是舊時鄉下為哄小孩,將雞捲捏成雞腿狀而來。早期生活貧困時節慶喜宴才有得吃,現今成為北台灣靠海之基隆、瑞芳、宜蘭一帶的平民小吃。

因為是平民小吃,價格便宜,但製作工序卻非常繁複和需要經驗,真正傳承此項製作技藝者少之又少,所以除了特定市集或夜市有販售,很多人連聽都沒聽過這道小吃。

樸食棧龍鳳腿忠於原始製作技藝又勇於創新,採用新鮮食材,原味不沾醬就很好吃,但亦提供特調醬汁供顧客使用。有些人擔心油炸問題,本店經常檢測總極性化合物及酸價值,確保食用安全,且網紗油在油炸過程反而釋出油質,鍋裡的油是越炸越多,所以吃起來外酥內嫩而不油膩。

樸食棧主人國哥成長於基隆,如今移居竹北成為新竹縣民,願將此融合新住民懷舊情感的美食獻給各位鄉親好友。